房贷申请期间可以换工作吗?有哪些影响?

释青春财经事2022-09-13 14:24:29 举报

可以换工作,毕竟房贷申请条件里面没有要求不能换工作,但是建议是不要换工作,因为在房贷申请期间银行是时刻关注申请人的动态的,若是换了工作,银行会认为贷款人工作不稳定,从而收入不稳定,影响了贷款人后期还款的能力。

房贷申请人工作稳定是房贷审批通过的前提,如果贷款人经常换工作,那么银行就会觉得其工作不稳定,工作不稳定就意味着收入不稳定,随时都有还不起钱的可能,银行自然不会轻易借钱。

再者是在申请房贷前最好不要频繁换工作,要保持工作稳定,在同一家公司的工作时间最好要在一年以上。如果一年内换好几份工作的话,申请房贷很容易被银行拒绝。

在房贷申请期间除了不要换工作之外,贷款人最好是不要做这些事情:申请消费类贷款、出现逾期还款的现象、收入大幅度减少、公积金社保停缴等等。

银行在综合评估的时候,主要是看贷款人的银行流水与个人征信,而银行流水会透露出贷款人的月收入与月支出,个人征信会透露贷款人的还款能力与还款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