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可以抵押贷款吗?抵押贷款利率多少?

财经收集袋2022-08-04 14:15:14 举报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可以抵押贷款。以房子等不动产设立抵押的,应当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权自登记时才设立。而申请抵押权登记时,应当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书或者房地产权证书。

如果房子没有房产证,首先应确定所购房产属于哪种性质的房屋,如果是小产权房,这种性质的房屋没有个人房产证,只有集体房产证,住着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所购房屋是五证齐全的商品房,是可以办理房产证的,这种情况下可以向开发商询问办理房产证的具体情况,查清没有房产证的原因是什么;在与开发商沟通无效的情况下,可以向当地的房产部门反映。

房屋抵押贷款一般都是在70%左右。申请房屋抵押贷款时能贷的金额是有很多的因素影响的,比如说抵押房屋的房龄、借款人的年龄、房产的流性、变现性等,这些都是直接与房屋的评估和贷款额度挂钩的,抵押的房屋评估值越高,贷款的额度就越高。房屋抵押贷款额度计算:贷款额度=房产评估值*贷款成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