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申请征信要求是什么?房贷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咖咖说知识2022-08-04 11:45:21 举报

贷款买房的时候,银行是有较高的要求的,贷款人年龄、工作、收入、征信等等都要符合要求,很多人贷款不成功,就是卡在征信这个环节,因为贷款买房之前对这方面不是很懂,所以没有维持良好的征信。

【1】征信报告是最新的,并且要有盖章,这种才是被认可的。

【2】征信报告里面不能有逾期还款的记录,一旦出现逾期会被认为个人还款能力不足,信誉不佳。

【3】征信报告里面不能有太多申请或者查询记录,这种叫做征信花了,也会被认为个人频繁申请贷款,靠贷款过日。

个人商业用房贷款需要提供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户口本、职业与收入证明、房屋买卖合同、首付款证明、银行个人结算账户(存折),有其他自然人(或法人)为购房人提供保证担保的,担保人应经过银行审核(或准入)并根据银行要求提供相关证明资料,银行经审核,要求借款申请人补充的其他资料。

个人商业用房贷款申请条件及对象:

【1】18-60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具有稳定的职业与收入,信用记录良好;

【3】贷款人的收入是月供的2倍,比如月供是4000元,那么贷款人月收入要8000元及以上。

若是打算申请贷款买房,建议先去银行问一问详细要求,毕竟城市不同,银行不同,要求都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