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未激活收取年费吗?会产生费用吗?

小蔡看财2022-08-04 11:26:53 举报

信用卡的费用是一个避免不了的问题,开卡之后需要激活,激活之后开始产生年费,若是没有达到银行要求的免年费要求,意味着产生的费用需要持卡人自己偿还。

不会,信用卡开卡之后若是没有激活,意味着该卡不能使用,也意味着持卡人没有使用过,自然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同时也不会产生年费。对新发信用卡等必须激活后才能为持卡人开通使用,且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

建设银行银行的回答是:信用卡未激活不会产生年费(曾通过书面、电话等方式授权收取的情况除外)。高端信用卡(智尊卡、钻石卡、私人银行信用卡、尊享白金卡)或家庭挚爱卡(银联)等无论是否激活卡片,年费均会在卡片审核通过后收取。建议核实是否属于特殊卡种。

信用卡不激活不收取年费但无法办理存款、转账等业务,若是激活了记得一定要刷卡使用,毕竟信用卡的刷卡次数达到银行要求之后可享受年费减免。大部分信用卡完成一定笔数的交易(含支付宝、微信等线上支付、刷卡、取现等,不限金额)后,即可免收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