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银行卡要带什么证明?需要哪些证件和材料?

微聊财经圈2022-08-04 11:16:29 举报

身份证,开银行卡一般是只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即可,若是没有身份证可以用自己的户口本。不过各银行的要求不一样,有些银行要求持卡人提供自己的开卡用途证明,比如开工资卡需要劳动合同,或者是居住证。

【1】开具工资卡,需要提供居住证明、工作证明,居住证明可以用房屋出租合同、房产证代替。

【2】学生开卡,如学校要求,需提供学校开具的证明或者学校聊天群、家长聊天群的聊天记录。

【3】如果要解除银行卡限制,需要的资料基本和开卡一致。

【4】开信用卡要求提供水电费清单,工作证明,甚至收入证明(银行流水)。

本人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在全国任一网点办理Ⅰ类户、有实体介质的Ⅱ类户和无实体介质的Ⅱ、Ⅲ类户的开立业务。自助渠道、电子渠道仅支持客户持居民身份证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

去银行卡申请开卡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想填一份申报表,然后才能开卡,若是要求提供的相关证明没有,大都是只能开二类卡,不能开一类卡,而且只能柜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