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房贷是缩短年限合适还是减少月供合适?

富贵八号2022-08-04 15:38:35 举报

这个主要看用户个人的意愿,如果房贷用户的经济收入足以支付每月月供,想要尽快将还清债务,那么就可以选择缩短还款期限,这样可以减少利息的支出,而如果房贷用户经济条件比较一般,每月还款压力比较大,那么就可以选择减少月供,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还款压力。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人房贷一般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而等额本息前期的利息占比较多,如果用户的还贷年限已经过半,那么这种情况选择缩短还款期限的意义不大,因为在还款前期,我们已经偿还了大部分利息费用,剩下的多半是本金,所以这种情况可以选择减少还款额。

当然,如果客户手中有了充裕的资金,选择提前全部还清也是可行的。在提前把房贷还清之后,也可以尽早去办理解押手续了。

最后要提醒各位,提前还房贷尽量选择在还贷的前中期,因为大家的房贷还款方式选的基本都是等额本息,而等额本息还贷后期月供里利息占比较少,选择提前还款也减少不了多少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