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后原来的ETC怎么办?怎么处理?

财富自由小鹿2022-08-04 15:37:20 举报

分情况处理:

【1】换车但是没有换车牌,携带旧车上的ETC设备、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原件,前往当时办理ETC的网点办理变更手续,重新激活恢复使用。

【2】换车又换牌,携带旧车上的ETC设备、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原件、ETC预留的银行卡前往当时办理ETC的网点办理注销,注销后重新办理新的ETC设备。

【3】若是将原来的车子转卖他人,记得拆除ETC设备,避免造成损失,毕竟ETC里面包含了很多车主个人的信息。

【4】换牌不换车,需要注销旧的ETC,再让新的户主重新办理ETC业务。

因为ETC与车辆牌照信息关联,实行一车一卡一标签相当于车辆身份证,所以车主自行拆除ETC安装到新车,ETC是无法使用的,另外,旧的ETC放置不管也是不对的。

需要提醒各位车主的是,在安装好ETC之后不要随意拆设备,一旦拆下来整个ETC设备就需要重新激活,而且不要把ETC转借其他车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