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断供会怎样?房贷断供有什么影响?

招财猫老张2022-08-02 12:18:48 举报

借款人无法承受还款压力导致房贷断供之后,会导致以下后果:

【1】房屋被低价拍卖

当房贷断供后,银行或者公积金管理中心等贷款机构会按照要求处置借款人抵押的房屋,进入拍卖程序。一般情况下,房贷累计六次以上断供,贷款机构就会对借款人的房产进行冻结,贷款机构追讨无果的话,就会收回房屋进行低价拍卖。如果房屋拍卖以后,所得的资金可以偿还贷款,那么剩余部分的资金会归还给客户;但是如果资金不足,客户还需要补齐欠款。

【2】产生经济损失

借款人无法继续供房贷,不仅需要承担房贷本息,还需要承担逾期利息、各种相关的手续费,已交的房屋首付款无法收回的同时,房子也会被贷款机构拍卖。也就是说,房贷断供,赔了夫人又折兵。

【3】影响个人征信情况

如果借款人没有按时偿还结清贷款的话,就会被视为严重的失信行为上报至人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对个人信用记录产生重大的影响,日后想要申请贷款、信用卡,都非常难。

除了以上影响外,房贷断供还可能会导致借款人的日常生活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所以购房者在申请住房贷款前,还是要对自己未来的经济状况做一个评估,看一下自己能够有足够的收入来源能够应对未来的各种突发情况,避免房贷因为经济收入问题断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