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还款怎么算逾期?信用卡逾期了7天严重吗?

老白点金2022-05-12 14:15:09 举报

只要持卡人在信用卡还款日没有还款就可算作逾期。但信用卡还款日后通常有三天的宽限期,持卡人如果能在宽限期内完成还款,一般是不算逾期还款的。如果信用卡逾期了,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中,并且逾期记录会在个人征信报告上待5年之久。

信用卡逾期7天的影响并不大,属于短期逾期,用户只需要尽快归还逾期的欠款就不会有事,逾期的时间越长造成的影响越大,连续逾期三次或者累计逾期六次,就会形成征信污点。

不同银行的宽限期限不同,一般是有3天,通常只要在这个时间段还款,是不会上征信的,如果拖欠的时间很久,会有一定的利息和滞纳金。

不同的银行对信用卡逾期的不同,信用卡逾期后果的主要依据是持卡人和银行之间签订的合同,具体逾期时间对应的后果需要与银行方确认。通常情况下信用卡逾期后银行会先采取打电话等方式提醒持卡人还贷,如果持卡人并非恶意透支银行信用卡且在宽限期内还款,并不会有严重后果。如果恶意透支银行信用卡,可能会进入征信黑名单、引起法院诉讼,若败诉还需承担败诉后果,恶意透支银行信用卡的还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