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记卡是什么意思?借记卡的功能有哪些?

小蔡看财2022-11-29 16:13:16 举报

借记卡其实就是银行卡,是指银行发给持卡人的没有信用额度,需要先存款才能使用的银行卡。借记卡可以用来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消费、理财等。借记卡按功能不同分为转账卡、专用卡和储值卡,我们平常最常用的就是转账卡和储值卡。

借记卡有什么用?

【1】存取现金,可在发卡银行网点、自助银行存取款,也可在全国乃至全球的ATM机(取款机)上取款。

【2】转账汇款,可通过银行网点、网上银行、自助银行等渠道将款项转账或汇款给其他账户。

【3】刷卡消费,在商家消费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poss机刷卡,消费者无需支付手续费,商家要支付手续费。

【4】代收代付,可用于代发工资,员工也可以用来收工资,银行代发工资的话,需要跟企业签约。

【5】资产管理,理财产品、开放式基金、保险、个人外汇买卖等均可通过借记卡进行签约、交易和结算。

【6】其他服务,许多银行借记卡的服务已延伸到金融服务之外,如为持卡人提供机场贵宾通道、医疗健康服务等。

【7】自动代缴水电费,可缴纳各种费用(如通讯费、水费、电费、燃气费等)。

【8】绑定还款,还房贷、车贷、信用卡、花呗等等,都是可以直接绑定自己的借记卡还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