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到期续卡卡号变吗?需要激活吗

微聊财经圈2022-09-19 09:04:04 举报

信用卡到期续卡卡号变吗?不变。

信用卡到期换卡新卡的卡号大都是跟原卡卡号一模一样的,是信用卡到期续发、毁损补发的新卡卡号及消费取现密码不变。而且信用卡补换卡后新卡与原卡一般属同一账户,额度保持不变,具体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信用卡到期续卡持卡人在收到新卡后请激活,到期续发的新卡一旦激活旧卡立即失效。如收到的换发卡片与原卡号不一致,在办理开卡业务时,会提示设置卡片消费取现密码。

在卡片到期前寄发新卡至账单地址,收到新卡后,激活开通便可使用,同时旧卡失效(若新卡尚未开通,旧卡可用到有效期结束)。若卡片到期时未能如期收到新卡,请咨询发卡银行。若账单地址变更,请在卡片到期前至少提前3个月变更账单邮寄地址。

信用卡到期换卡属于换卡的一种,不代表任何情况下信用卡换卡卡号都是不变的。比如信用卡的原卡种已停发,则会换发其他同等级同品牌的卡片,卡号会改变。此外,信用卡挂失或被伪冒后的补办,卡号也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