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溢缴款能不能和额度一起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小股解财经2022-09-18 10:51:10 举报

信用卡溢缴款能不能和额度一起用?信用卡溢缴款是可以和额度一起使用的,但是需要注意两个事项。

1、额度使用顺序:

如果信用卡有溢缴款,在使用的时候,如果溢缴款额度=消费额度,则只会用溢缴款,不会用到信用卡额度;要是消费金额>溢缴款额度,则会先消费溢缴款的额度,再消费信用卡里的额度。

2、要还款的金额:

在信用卡有溢缴款的情况下,消费金额=溢缴款,这种情况因为没用到信用卡额度,是不需要进行还款的;要是消费金额>溢缴款额度,因为使用了信用卡额度,必须要进行还款。还款金额=消费金额-溢缴款额度。

【举个例子】

假如信用卡额度是35000元,其中有5000元的溢缴款,想刷卡买台6000元的笔记本电脑,则使用信用卡消费时,会先扣除5000元的溢缴款,再扣除1000元的信用卡额度。

而因为用了1000元的信用卡额度,所以需要给信用卡还1000元,可以在账单出来之前还款,也可以在账单出来后还款,但是要在最后还款日结束前还款,信用卡有宽限期的话,最迟在最后还款日后3天内必须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