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信用卡被拒对个人信用有影响吗?信用卡被拒的原因

财言新语2022-05-12 14:52:01 举报

一、申请信用卡被拒对个人信用有影响吗?

申请信用卡被拒是不会影响个人征信的。

申请信用卡被拒这条信息会记载在你的征信记录里,但不会影响你以后申请贷款。

只是如果你申请信用卡被拒了,虽然本身这件事不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但从侧面可以反映出你的征信情况可能存在某些问题,以后再次申请信用卡或者申请贷款也存在不通过的可能性。

个人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

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把依法采集的信息,依法进行加工整理,最后依法向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

二、申请信用卡被拒是什么原因?

1、未搞清楚被拒绝的原因

申请信用卡被拒绝后,大家首要做的事情就是,先搞清楚被拒的原因,可以通过咨询银行客服进行了解。如果不搞清楚被拒的原因,而盲目再次申卡,就可能屡屡被拒。

2、提供的申请资料不够全面、准确

很多人申请被拒都是因为资料不全或信息错误,申卡被拒是必然的结果,如果想要申请高额度的高端卡,有房、车、财产证明的话,一定要亮出来。

3、申请的信用卡不符合自身条件

如果是你是小白领,那白金卡肯定不适合你;如果你是时尚男士,那女士卡肯定不适合你;如果你人到中年,学生卡肯定申请不到,根据机身条件选择合适的信用卡很重要。

4、漏接银行回访电话

银行在审核你的信息后,会打电话进行回访,进一步核实你提供的资料是否真实可信,有些银行可能只会打一次电话,如果你没接到,就可能直接拒绝发卡,所以一定要注意接听银行电话。

5、吊死在一棵树上

申请被拒后,隔3个月或6个月之后,才能再次申请,遇到这种银行,大家就不妨换家银行试试。如果不是因为信用记录不良被拒绝,在A银行被拒不影响在B银行申请。

6、个人信用记录有问题

如果多次申请被拒绝,银行在查你征信的时候,你之前提交银行信用卡申请的记录都会体现在征信系统上,这种情况很容易被银行视为高风险客户,这也有可能导致你申请信用卡被拒绝。

7、遭遇黑中介

因遇黑中介,申卡失败的人也不在少数,财言君建议申请信用卡一定要选择银行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