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协商还款二次逾期怎么办?信用卡逾期后怎么协商只还本金

小南说财经2022-05-10 15:27:42 举报

一、信用卡协商还款二次逾期怎么办?

协商还款之后又二次逾期,银行是有权利随时收回,分期恢复催收,并且要求一次性还清债务。银行并且保有起诉的权利。这个就得需要积极的跟银行沟通,详细说明你造成二次逾期的原因,如果情有可原,银行是有可能谅解的。

由于持卡人是二次协商后又发生了逾期,所以要想再次协商就需要主动跟信用卡中心进行沟通,持卡人需要将自己暂时失去还款能力的情况告知银行,取得银行的信任,

将后期的还款计划告知银行,通常银行为了收回款项,考虑到持卡人只是暂时失去了还款能力,只要持卡人后续有能力偿还欠款,那么一般银行还是愿意配合持卡人解决问题的,所以这种情况部分银行还是会同意与持卡人进行协商的。

二、信用卡逾期后怎么协商只还本金?

信用卡逾期后客户想协商只还本金其实是比较困难的,毕竟信用卡逾期罚息是每天按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来计收的,利率在合理范围内,并没有违规。当然,虽说只还本金不好协商,但客户可以尝试申请停息挂账,若能够申请成功,那之后欠款就不再产生新的利息了,客户只要把之前产生的利息和欠款本金给偿清就好了。

当然,客户同时还可以尝试申请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在协商时注意将自己暂不具备足够还款能力的情况阐述清楚,提供相应资料进行佐证,表明自己并非故意逾期欠款不还,以及表达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那银行一般是会酌情考虑的。

而要是银行同意了自己的延期请求,那之后客户就可以同银行商量出一个新的还款计划,然后再按照新计划按时逐期偿还欠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