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卡被限制交易原因是什么

默默谈经2022-08-26 09:34:48 举报

建行卡被限制交易原因有哪些?

在使用建行卡过程中被限制交易了,一般是卡片状态异常所导致的。在建行“断卡”行动的过程中,会对客户的账户进行排查,当识别到客户信息不全、资金或者账户有风险时就会对银行卡予以冻结或者限制非柜面业务交易,导致客户的银行卡在使用过程中的交易受到限制。另外,如果客户本人对银行卡进行了挂失或者忘记了密码,以及银行卡被司法冻结后,交易也会受到限制。

根据建行卡被限制交易的原因,用户在使用建行卡是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1】及时更新个人信息。当客户在银行登记了身份证有效期已到或者更换了手机号,需要客户及时在建行手机银行APP上或者到建行的营业网点予以更新,一般更新后账户状态会恢复正常。

【2】合理用卡。用户办理好银行卡后要保持银行卡使用正常,一方面要使用银行卡进行合理的交易,不要在短时间内频繁大额交易,这很容易触发银行的反洗钱监控系统;另一方面因为长期未使用或者不使用的卡会变成睡眠卡,所以用户还是要使用银行卡进行交易,如果不需要用的话,还是及时办理销户手续。

总的来说,当客户遇到交易受到限制的情况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到建行的任意一家营业网点进行合理性说明、降级或销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