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房贷提前还款流程 违约金怎么算

鲸多看财经2022-07-27 09:43:34 举报

通常情况下房贷都是可以提前还款的,在有足够的经济支撑的情况下,房贷提前还款是可以为用户节省一大部分的利息的支出的。只是房贷不同于普通的信用贷款,房贷不能随时还款,都是有固定的还款时间的,提前还贷也是需要申请的。那么中国银行房贷提前还款流程是怎么样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银行房贷提前还款流程

【1】首先需要用户按照贷款合同约定的条件申请提前还款,需要向中国银行贷款行提出提前还贷的书面申请;

【2】提交申请之后要和银行约定好提前还款的时间以及提前还贷的金额;

【3】等待中国银行贷款行审核通过;

【4】审核通过之后用户就可以在约定的还款时间往还款银行卡存入足够的贷款本金即可,系统届时会自动进行扣款。

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1】一般办理房贷提前还款根据提前还款时间的不同,是会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的。房贷还款不足一年提前还款的需要支付三个月的罚息,并且要提前一个月的时间申请房贷提前还款;房贷还款满一年不足两年的,罚息两个月;房贷还款满两年不足三年的,罚息一个月。

【2】办理房贷提前还款一定要提前向银行提出申请,最好是提前一个月的时间。

【3】需要将资料准备齐全,包括有购房合同、身份证以及还贷银行卡。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银行房贷提前还款的流程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