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的cd购买是什么意思

小红帽财经2022-05-23 09:14:47 举报

CD是Certificatesofdeposit的英文缩写,中文名叫大额存单,意思是银行类的存款业务,那么中行CD购买是什么?

中行CD购买是什么?

中国银行发行的CD实际上就是存单的意思,其中包括大额可转让存单、同业存单等内容。中行CD单是大额可转让存单的意思。指中国银行发行的可以在金融市场上转让流通的一定期限的银行存款凭证。商业银行为吸收资金而开出的一种收据。即具有转账性质的定期存单,注明存款期限和利率,到期持有人可以从银行提取本金和利息。

CD和定期存款有区别吗?

CD和定期存款有区别,以下就是二者之间的区别。

1、CD存储的资金是固定的、大额的、数量必须是整数,而定期存款没有资金方面的限制;

2、CD存储资金的期限未到是不允许领取的,而定期存款可以;

3、定期存款需要实名认证,不能够转让给他人,不允许在市场上流通,而CD与其恰恰相反;

4、CD存储的时间比较短,且收益效果的计算方式不统一,而定期存款存储的时间比较长,收益效果的计算方式大部分都是固定的。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储蓄是一种固定面额、固定期限、可以转让的大额存款定期储蓄。发行对象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企事业单位。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无论单位或个人购买均使用相同式样的存单,分为记名和不记名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