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普卡和金卡有什么区别

小语财经说事2022-04-17 08:49:42 举报

众所周知,农业银行中不同的银行卡有不同的卡等级,等级不同的信用所享受的服务、额度等各方面也会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等级越高的卡服务越好,但是等级越高的卡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办理,需要达到一定的标准。

农业银行普卡和金卡有什么区别?

【1】额度不同:金卡等级比普卡等级要高,不管是申卡的起始额度还是最高可申请额度都要比普卡要高,普卡的授信额度普遍都是低于金卡的授信额度。

【2】门槛不同:普卡申请基本上只要是用户没有征信问题、具备还款能力就可以申请了,而金卡申请时对征信要求更为严格,其次对于用户的财力也要一定的要求,一般金卡都是银行的VIP客户或者是存款金额比较高的、交易流水比较高的客户。

【3】年费不同:信用卡的年费对于不同等级的卡收取标准不同,通常金卡的年费会比普卡的年费要高。不过,对于信用卡的年费首年大多数会免年费,后续的年费也基本上可以通过刷卡次数来抵免次年的年费,具体需要看银行对信用卡年费的标准为准。

【4】权益不同:信用卡的等级不同持卡人所能享受权益也有所不同,一般是卡的等级越高持卡人所享受的权益越多,金卡的权益普遍比普卡要更多、优惠也更多。

信用卡申请时需要查询征信记录,所以申请信用卡后征信中也会有一条征信记录,信用卡属于上征信的产品。因此,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消费之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如果未在还款日还款的话,会被上传征信逾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