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是干嘛的?2022年年会时间主题内容是什么?

数字怪咖2022-04-20 09:09:55 举报

据了解,博鳌亚洲论坛(BoaoForumForAsia,BFA)由29个成员国共同发起,于2001年2月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正式宣布成立。

博鳌亚洲论坛成立的初衷,是促进亚洲经济一体化。论坛当今的使命,是为亚洲和世界发展凝聚正能量。博鳌亚洲论坛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为凝聚各方共识、深化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解决亚洲和全球问题发挥了独特作用,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成为兼具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的国际交流平台。

博鳌镇为论坛总部的永久所在地,每年定期举行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定于4月20至22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主题为“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主题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合奏一带一路强音”。

2020年7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和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举行在线圆桌会并公布报告,首次推出“亚洲普惠金融生态体系指标”。

2019年3月26日至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博鳌举行。8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宣布在博鳌亚洲论坛框架下,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