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是什么意思啊?简介是什么组织机构缩写?

互联网2022-02-26 13:45:45 举报

SWIFT指的是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或译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成立于1973年,是一个连接全球数千家金融机构的高安全性网络,金融机构使用它来发送安全信息和支付指令。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ocietyforWorldwideInterbankFinancialTelecommunications---SWIFT),或译为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是一个国际银行间非盈利性的国际合作组织,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同时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和美国纽约分别设立交换中心(SwiftingCenter),并为各参加国开设集线中心(NationalConcentration),为国际金融业务提供快捷、准确、优良的服务。SWIFT运营着世界级的金融电文网络,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通过它与同业交换电文(message)来完成金融交易。除此之外,SWIFT还向金融机构销售软件和服务,其中大部分的用户都在使用SWIFT网络。

SWIFT组织成立于1973年5月,其全球计算机数据通讯网在荷兰和美国设有运行中心,在各会员国设有地区处理站。1977年时SWIFT在全世界就拥有会员国150多个,会员银行5000多家,SWIFT系统日处理SWIFT电讯300万笔,高峰达330万笔。

中国是SWIFT会员国,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等均加入了SWIFT组织,开通了SWIFT网络系统。会员银行在使用“环球银行间金融电讯网络”汇付时使用各银行的代码(B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