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什么时候贬值?2022年下半年美元汇率会跌吗?

小小火车学财经2022-09-20 14:42:38 举报

据花旗集团的数据显示,鉴于今年以来全球股市已累计损失23万亿美元,美元与风险资产的反向关系使美元成为至少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唯一的避风港。

包括JamieFahy和AdamPickett在内的花旗人员周四表示:“唯一的避风港就是美元。”他们表示,只有出现“深度衰退”,美国通胀才会大幅下降,这意味着在美联储转向之前,企业利润和股市将出现长期下跌。

追踪美元兑全球10种货币的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今年以来已飙升逾11%,创下该指数自2004年开始编制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

在近日公布的美国8月通胀数据超出预期之后,交易员再次加大了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押注。美元走强之下,非美货币多数走弱。日元兑美元汇率继续徘徊在24年来低点,距离备受关注的1美元兑145日元这一重要关口仅一步之遥;加拿大元兑美元的汇率则跌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澳元兑美元也处于多年来新低的边缘。

相关人士表示,美元的强势目前还不太可能有放缓的迹象。BrownBrothersHarriman的主管WinThin表示:“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的重新定价,可能令美元在短期内保持全线买盘。”“正如我们在近期美元连续回调时所说的那样,从根本上来说,一切都没有真正改变,全球背景继续有利于美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也认为,现在就押注美元见顶还为时过早。该行外汇主管BipanRai表示:“实际利率仍处于深度负值,金融环境过于宽松。”“市场已经消化了其中的部分因素,但对于利率终点在哪里还存在许多不确定,这应该会让美元得到良好的支撑。”

花旗认为:“美元牛市的结束要么需要美联储转向,要么需要全球增长预期触底。”“这些有可能在2023年发生,但不会在短期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