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高塔姆·阿达尼个人简介

道财经圈子2022-09-19 10:11:55 举报

据媒体消息,印度大亨高塔姆·阿达尼今年以惊人的速度登上财富排行榜,9月18日的最新全球亿万富豪实时排行榜显示,目前他以1470亿美元财富,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也刷新了亚洲人财富排名的最高纪录。

值得关注的是,现在排前十的富豪有两位来自印度,另一位是穆克什·安巴尼,以887亿美元财富排在第十位。

据悉,高塔姆·阿达尼出生于1962年,他的人生经历极为传奇,白手起家,一路披荆斩棘,搭上印度能源转型和基础建设的东风,建立个人庞大的基建帝国阿达尼集团,冲到印度首富的位置,而今又在冲击全球富豪榜。

阿达尼的父亲在印度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纺织商,他本人受到过良好教育,进入大学学商科,不过在学校第二年,年仅18岁的阿达尼主动辍学,到孟买成为一名钻石分拣工。

随后不久,他就转行做起钻石贸易。短短一年,当时还不满20岁的阿达尼便赚得了人生第一个百万。

发迹之后,阿达尼回到故乡古吉拉特邦,和哥哥一起进入PVC材料行业,1988年,阿达尼创办阿达尼出口有限公司(AdaniExportsLtd),这家公司后来逐渐发展成为阿达尼集团。

1991年,印度实行经济变革,打破国有企业垄断,引入市场机制,阿达尼又再次腾飞。

此后30年,阿达尼一路高歌猛进,商业版图从农业贸易和港口,扩展到机场、数据中心、水泥、可再生能源等行业。目前,阿达尼集团已是印度第三大企业集团,总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是印度的基础建设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