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7月通胀率为79.6% 2022年物价上涨影响如何?

茄子侃财经2022-08-04 10:42:37 举报

最新数据显示,土耳其2022年7月份的消费价格同比增长79.6%,高于6月的78.6%。

此前据央视新闻消息,目前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接近80%。随着物价暴涨,对于土耳其普通百姓来说,吃肉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民伊萨:如果我有足够收入,我会买肉的。肉的味道很好,但是我们买不起。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民阿里:去年我们可以买的肉比今年多得多,去年我们至少可以买4公斤的肉,但是今年一切都结束了,我们买不了肉了,现在就是这个情况,我退休了,我的养老金根本不够买肉。

对于土耳其普通老百姓来说,肉类食品正从他们的餐桌上消失,即使买到肉,也要精打细算省着吃。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民梅尔耶姆:现在我没法每个月买肉,坦白说,我几个月才买一次肉。我把肉分成五份,每顿一份。

根据土耳其媒体称,随着肉价上涨,土耳其一个四口之家的平均每年的牛羊肉消费量从2017年的56公斤减少到如今的28公斤,五年里消费量经历了“腰斩”。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