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日元汇率走势新消息:兑美元行情涨还是跌?

互联网2021-11-03 17:13:16 举报

三菱日联:预计美元兑日元将在年底见顶,并从2022年开始走软

美元兑日元自9月以来大幅上涨,一度触及四年高位114.69。三菱日联经济学家认为,该货币对很可能进一步升至115—116,美元供需紧张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这也可能会使美元保持稳定。不过,预计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将在明年初减弱,这可能会为日元的稳步反弹提供支撑。预计通胀预期将在2022年停止上升,并预计美元兑日元将在2021财年末(2022年3月底)回到当前上升阶段的起始点110—111。

此前消息:

风险情绪回暖施压,投行上调美元兑日元参考汇率

另一方面,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上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暂时达成了一致,短期世界经济下行风险有所缓和也是日元走低的中期因素。由于市场风险情绪回升,投资者倾向风险较高币种,令避险日元承压。

周一,三菱日联银行将美元兑日元的参考汇率设在112.30,上涨0.57,三井住友银行将美元兑日元的参考汇率设在112.30,上涨0.56,花旗将美元兑日元的参考汇率设在112.28,上涨0.56。

乐天证券高级策略师JunArachi表示:“美元兑日元可能升至113左右。但要想将这一涨幅进一步扩大到114,10年期美国国债的涨幅需要更大,达到近2%,我认为现阶段不太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