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欧元汇率是多少 下周欧人民币汇率如何走?

小V财经说道2022-05-14 15:05:32 举报

人民币对欧元汇率是多少下周欧人民币汇率如何走?(2022.05.14)

货币兑换

1人民币=0.1415欧元

1欧元≈7.0627人民币

注:市场行情变化较快,以上汇率行情数据仅供参考,请以当时最新行情为准。

5月13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606个基点,报6.7898。当天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6.80关口,盘中报6.8110,相比于4月初水平已下跌约7.4%。面对人民币利率的下跌,广东的制造业出口企业直言“利好”,但不会影响商品在海外的定价;专业人家则表示,今年市场行为更加理性、准备充分,可运用多种工具更好地应对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

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人民币贬值对于出口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一定程度将提升产品出口竞争力,减少汇兑损失,结汇直接带来收益。”

具体而言,企业出口的产品在国内生产制造,经出口至国外后,企业将收到以美元结算的外汇,再兑换成为人民币继续投入生产。例如,企业收到100万美元的货款,若在今年4月1日兑换为人民币,可兑换约630万元人民币;而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5月13日可兑换约68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