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铜期货合约反映的是什么?

萧哥细说财经2022-05-13 16:16:32 举报

国际铜期货合约反映的是什么?下文就随萧哥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国际铜期货面对的是关境以外的不含税市场,反映的是国际市场供求关系。总体设计思路是在保留上期所铜期货不变的基础上,以特定品种模式在上期能源上市国际铜期货,即“双合约”模式。

2、“双合约”模式是在不改变国内现有市场格局的前提下,基于保税市场和国际市场推出的新业务,有助于在保证上期所铜期货合约平稳运行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新业务。

做国际铜期货,需注意什么呢?

1、国际铜期货价格不含增值税,合约交易单位为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为10元/吨,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3%,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合约交割月份为1—12月,交割日期为最后交易日后连续五个交易日,交割单位为25吨。

2、在交割品级方面,国际铜期货的交割标准品为符合国标GB/T467-2010中A级铜要求,或符合BSEN1978:1998中A级铜要求;在不同阶段一般持仓的限仓比例和持仓限额方面,为了有效防控风险,国际铜期货在合约上市初期比照上期所铜期货的持仓限额有所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