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型指数基金适合什么投资者?指数增强型基金与指数基金的区别

小宋财经有料2022-04-28 18:18:58 举报

增强型指数基金适合追求超额收益,并且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的投资者,指数增强型基金属于中高风险,中高风险等级为R4级,该基金主要投资的是股票等风险比较高的资产,所以基金预期收益和风险也相对比较高,适合追求收益和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

指数增强型基金是指数基金的一种,它以特定的指数为跟踪对象,买入指数中全部或者部分成份股,同时还会主动对基金进行管理,比如选股、打新等,主要是追求超额收益,指数增强型基金以追求超越跟踪指数为目标。而指数基金以特定的指数为跟踪对象,买入指数中全部或者部分成份股,目的在于取得和指数相同的收益,指数基金追求市场收益,不追求超额收益。

若投资者追求比较高的收益,那么可以选择指数增强型基金,若投资者不追求超额收益,追求的是市场收益,那么可以选择联接基金,指数增强型基金预期收益高于联接基金,同时风险也大于联接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指数增强型基金和指数基金风险都比较高,所以要注意投资风险。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增强型指数基金风险等级为R4级,也就代表投资者需要风险等级C4及以上才能购买增强型指数基金,等级未达到不能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