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崩盘了里面钱怎么办?混合型基金会不会崩盘

蓝猫财经搜罗站2022-04-28 18:14:26 举报

基金崩盘会产生亏损,并且不是没有钱了,投资者可以将持有的基金赎回,赎回就能获得部分资金,基金崩盘是指基金由于某种原因出现,导致基金突然下跌的情况,不过一般情况下基金崩盘的概率不大,因为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基金涨跌不是由一只股票决定的,所以基金崩盘的概率非常小,若遇上股灾等特殊行情,那么基金崩盘的概率比较大,若遇到基金崩盘的情况,投资者可以随时赎回。

基金涨跌由投资持仓决定,基金投资对象包括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比如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投资的股票上涨,那么基金就会上涨,投资的股票下跌,那么基金就会下跌。

混合型基金崩盘的概率不大,因为混合型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篮子债券或者股票,也有债券和股票同时投资的情况,也就代表混合基金有踩雷的可能,但基金涨跌不是由一只股票或者债券决定的,所以混合型基金崩盘的概率非常小,若遇上股灾等特殊行情,那么混合型基金崩盘的概率比较大。

混合型基金没有确定的投资方向,可以同时投资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货币市场等,混合型基金根据投资比例分为: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平衡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挑选合适的基金,若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那么可以选择偏债型基金和股债平衡型基金,若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那么可以选择偏股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