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到底赚钱吗?基金怎么玩才能赚钱

吾浦谈财经2022-04-08 17:32:08 举报

有的投资者问买基金能赚钱吗?买基金靠谱吗?我无法判断。这就相当于问你,做十万块钱的生意,一年能赚多少钱。无法判断。因为资金多。同一类型的基金,因为基金经理的收益不同而不同。买股票和基金是很好的投资方式。很多人觉得基金涨得太慢,一年下来收益还不如股市里一天一个涨停板。

虽然买基金赚钱吗这个问题无法给出答案,但是买基金可能会带来以下好处:

1.购买基金可以让我们的支出更有计划性。购买基金是在充分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后决定的,就像我们买什么样的基金,选择定投是否合适一样。这些购买需要基于我们对账目的研究来解决我们实际的财务问题。

2.买基金就像跨过一道坎,有目的感。财务自由就是通过钱赚钱,产生的收入足以抵消我们的日常开销。赚钱就是我们常说的“被动收入”。比如我们有房子出租,每个月收到的租金收入;或者,我们持有的基金份额所产生的分红收入,等等。这些收入即使在床上也能收到。买基金就像一场游戏,让我们的目标感变得清晰。我们最后的坎是实现“被动收入”“主动支出”,而基金是实现这最后一道坎最合适的方式。

3.资金让我们更有安全感。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通过基金,我们可以在顺境时未雨绸缪,甚至在年老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仍然可以维持目前的生活水平。

买基金怎样才能赚钱?

1.注重短期收益。该基金是一种适合长期投资的项目。投资者不能以基金的短期收益来判断基金的好坏。在选择基金产品时,不能只看基金产品最近几个月的收益。

2.资金分散。投资基金是分散风险的一种方式。在股票组合中,投资8只以上的股票基本可以消除非系统性风险,所以投资基金的数量不要超过5只,一般为3至4只,既方便管理,又分散了资金;

3.避免没有确定的投资目标。投资者要给自己定一个盈利目标,做一个获利回吐线。否则,当投资者遇到牛市时,只会“纸上富贵”,真正的收益并不会进入自己的腰包。但一旦遭遇熊市,他们将失去自己真正的资金

4.购买风险承受范围以外的基金产品,或在资金投资过多投资理财有风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类型。此外,应避免将全部身家投入基金市场,以免给自己带来损失和难以承受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