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收益率怎么算?基金收益率的计算方式

招财猫老张2022-04-14 16:59:18 举报

很多投资者非常的关注基金收益的相关问题,很多的投资者想要知道基金收益率怎么算?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基金收益率的相关问题。

无论是一次性投资还是定投,最终的问题是,每个人都需要思考“我用这笔投资赚钱了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可以从两个角度思考:1)投资赚了多少钱?2)这项投资的收益如何。回答前者相对容易,回答后者有点难。

无论是定投还是一次性购买,无论是炒股、理财产品还是基金,这个问题的答案都是通用的。你可以通过从市值中减去本金来计算总收入,如果你想计算收益率,你可以用总收入除以总本金,这很简单粗暴。

总收入=当期市值-本金

收益率=总收入/本金

这个收益率,可以理解为一个简单的收益率,它的优点是容易沟通。但简单收益率是数学概念,不是金融概念,忽略了资金流的时间成本,所以不能横向比较。

什么是横向比较?就是听别人说定投赚了20%,你要知道要多久。两年赚20%和一个月赚20%完全是两个概念。

很明显,虽然简单的收益率是20%,但是从赚钱能力来看,一个月定投赚20%显然比两年定投赚20%更赚钱。

我们的投资往往是分批分阶段进行的。不仅收益率不一样,投资的长短也不一样,所以要算综合年化收益率

收益率是通过把现在的收益率收益率,日,收益率,收益率,二月)换算成成年收益率计算出来的这是理论上的收益率,不是真实的收益率。

谁都知道今天的100元不等于昨天的100元,10年的100元远比今天的10元值钱。这是因为时间是宝贵的,神奇的复利是可以通过时间和单利实现的。

在你知道收益已经转换成成年收益率,后你可以用同样的标准和其他产品进行比较,这样你就可以看到你的投资有多赚钱,你是否需要调整你的投资方式。

当然,这些都不需要人工计算。Excel已经有现成的XIRR公式。这个公式可以帮助我们计算不同产品的投资时间和资金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