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型基金是什么意思?分红型基金优点有哪些

互联网2020-09-14 15:23:02 举报

分红型基金是什么

分红基金就是一种将投资基金分散地投资于各证券市场的股票,从而从这些股票中获得利润的一项理财产品。分红型基金是基金中的一种别样的形式,分红型基金不仅能够获得长期的收益,还能定期获得红利。

分红型基金优点

1、资金流通性强,能实实在在的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2、抗风险能力强,虽要在牛市分红基金可能有点吃亏,但不可能年年都是牛市。

3、复利惊人,净值是随着市道的变化而变化,但是基民持有的分数是不会改变的。总比高增长的纸上财富强得多,比较踏实。

4、分红型基金更容易在市道不好的情况下上涨。因为分红就会重新建仓,调仓比较灵活,能更好的跟踪市场热点。

基金分红的方式

对于基金分红,基金公司给了投资者两种选择,一种是现金分红,即直接将分红发放到申购时的银行账户,不收取手续费;另一种是红利再投资,即由基金托管人直接将现金红利对应的基金份额计入基金账户。一般情况下基金默认的是现金分红,如果要选择红利再投资这种分红方式,则需要在权益登记日之前将分红方式进行修改。

两种分红方式的区别在于首先费用不同,选择现金分红后,进行再投资需要支付申购费,而红利再投资一般不收申购费;其次风险不同,现金分红意味着落袋为安,选择红利再投资则需要承担基金亏损的风险。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