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转换费率怎么计算?基金转换涉及到的费用有哪些

互联网2020-09-14 15:17:42 举报

基金转换这一操作在基金市场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不过基金转换与基金赎回又有着本质上的差别,因此很多投资者对于基金转换费率方面的问题还不是特别了解,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基金转换都涉及到哪些费用。

基金转换涉及到的费用主要包括两大方面:

1、转出基金的赎回费。转出基金赎回费用指转出基金时如转出基金中包含有赎回费用,就要收取这一基金的赎回费用。

2、转出转人基金之间的申购补差费。申购补差费用按照转换金额对应的转出基金与转人基金的申购费率差额进行补差。计算基金转换费用的时候使用的是单笔计算法,投资者在T日多次转换的,单笔计算转换费,不会按照总的份额来计算其基金转换费用。

如果转人基金的申购费率大于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转换费用=转出金额x转出基金赎回费率+(转出金额一转出金额x转出基金赎回费率)x申购补差费率、(1+申购补差费率);如果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大于等于转人基金的申购费率,转换费用=转出金额x转出基金赎回费率,其中转出金额=转出基金份额x转出基金当日浓金份额净值,转入金额=转出金额一转换费用。

一般情况下货币基金与短债基金互转一般不收费。一个基金公司内基金相互转换要收手续费的,股票基金转货币基金收取股票基金的赎回费,转换费0.5%。此外很多基金公司还规定,基金转换费率还可以根据投资者持有期超过一定年限而获得进一步降低甚至是免费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