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强制赎回对股价的影响 是利好还是利空?

老白点金2022-06-20 09:56:42 举报

我们打开可转债的资料时,可以看到可转债有一个强制赎回条款,如果可转债触发这个条款,可转债就会被上市公司强制赎回,那么可转债强制赎回对正股影响是什么呢,正股的走势会怎么样呢?

可转债强制赎回对正股影响是什么?

一般来说,可转债被强制赎回,会导致持仓可转债的投资者转股卖出,对股市来说是卖盘增加,会对股价上涨造成一定的阻力,或者可转债被强制赎回,大多数投资者卖出可转债,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可转债价格下跌,从而带动正股价下跌。

当然可转债强制赎回也不一定会造成正股下跌,影响正股走势的因素有很多,我们应当结合多方面的因素去判断。

可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1、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连续15-20天高于转股价的130%,则会触发强制赎回。

2、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持续约30天低于转股价的70%-80%时,上市公司强制赎回可转债,赎回价格为101-103之间。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可转债长期处于破发的情况,通过强制赎回,来保护投资者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