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集合竞价买卖规则

老白点金2022-06-09 08:55:23 举报

股票集合竞价买卖规则

【1】遵循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申报原则撮合成交,就是挂单时间越早,买单价格越高,卖单价格越低的会优先成交。

【2】卖出可以直接以跌停板的价格委托,买入则直接以涨停价挂单,委托价格是没有限制的,在当日涨跌停范围内就行。

【3】可实现最大成交量的价格,在集合竞价时以实现最大成交量的价格为开盘价格,报价分别是10元和9.9元,挂10块钱买和卖的人数分别为100人与10000人,挂9.9块钱买与卖的人都是1000人,那么9.9元就是开盘价。因为在20块钱价格的情况下,能够撮合的成交数只有100个,而价格为9.9元时,能够成交的数量达到了10000个。

【4】高于该价格的买入申报与低于该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的价格,简单的说就是高价买进,低价卖出这个低价的价格就是全部成交的价格。

【5】与该价格相同的买方或卖方至少有一方全部成交,比如上面举的例子,超过9.9的买入委托都会成交,在所有卖出委托之中,低于9.9元的全成交。

【6】每天9:15到9:25是集合竞价阶段,前5分钟可申报可撤单,后5分钟可申报不可撤单。到9:25:00,交易所主机通过集中撮合产生当天的开盘价。

【7】9:25-9:30是静默期,这5分钟即使你委买委卖,系统也不撮合,只会暂存申报单,要等到9:30开盘后进入连续竞价阶段,才报进场内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撮合成交。

集合竞价对于大多数散户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时间,如果股票上涨,集合竞价买入可能就会比连续竞价买入获得更高的收益,如果股票下跌,集合竞价卖出可能就会比连续竞价卖出的更早,从而止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