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i指标用法和实战技巧

老白点金2022-05-12 09:56:20 举报

DMI指标英文全称是directionalmovementindex,中文译为动向指标或者是趋向指标,下面一起来看它的具体含义和使用方法。

DMI指标怎么看

DMI指标由四条线构成,分别是:PDI(+di)线、MDI(-di)线、ADX线和ADXR线。它的使用技巧就主要集中在这四条曲线的交叉情况,以及PDI曲线所处的位置和运行方向等两个方面。具体应用如下。

【1】多空

①当PDI在MDI上方,价格行情以上涨为主;若PDI在MDI下方,价格行情以下跌为主。

②当PDI上穿MDI,是买入信号;当PDI下穿MDI,是卖出信号。

【2】趋势

①趋向指标包括ADX和ADXR,是判断市场行情的趋势指标。

②当ADX从上面下穿ADXR时所形成的交叉点叫做死叉,当ADX与ADXR形成死叉时价格上涨行情将终结,如果ADX和ADXR下行至20左右并交织波动时,说明价格将横盘整理,没有上涨行情。

③当ADX在50以上反转向下,不管价格是上涨还是下跌,都即将反转。

④当ADX从下面上穿ADXR时,所形成的交叉点叫做金叉;当发生金叉时,预示着价格将出现一波上涨行情。

⑤当4根线间距收窄时,表明市场行情处于盘整中,DMI指标失真。

大多数指标都只考虑了每个交易日的最高价和最低价,而很少会去对这两者之间的差价,也就是股价波动的幅度去进行比较。而DMI指标则是把每日的高低波动的幅度因素计算在内,可以更加准确的反应行情的走势,也能够更好的判断行情未来的发展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