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低价分红配股是好是坏

财经吾悟2022-05-12 09:41:32 举报

股票分红指的是投资者购买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的同时也享受该公司的分红权利。股票分红有两种形式,分别是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上市公司分红时可以选择其中一种,也可以两种同时进行。

股票低价分红配股是好是坏?

好事,股票低价分红配股是好事,因为股票低价分红配股之后,最大的影响就是可以降低投资者的成本,投资者投资成本越低,那么投资者所需要承担的风险也就越小,并且股票分红就说明该上市公司的业绩比较好,股票后期上涨的概率比较大,那么投资者就能够获得更高的利润。

需要注意的是,股票的分红与配股是有差别的,股票分红是将资产的一部分分配给了投资者,对于投资者不会有任何实际的收益,分红会使得总股本增加,而股票市场是不允许这种情况的,所以后续会通过除权除息的方式来降低股价,以此来维护市场的平衡,使得股票的总价值没有变化。

股票配股则是指上市公司根据公司的发展需求,且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应的程序,向原始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配股时还需要投资者使用现金认购,在申购日的当天,需要投资者手动缴款确认配股,缴款成功后才算是完成了配股缴款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