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有购买保险的需要吗?大学生要不要买保险?

互联网2020-08-21 10:35:26 举报

大学生有购买保险的需要吗?大学生要不要买保险?下面跟随股涨停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回答您这个问题,大学生需要购买保险,不过在购买的时候,具体还是要根据个人实际经济水平来进行衡量。虽说有很多大学生会勤工俭学,但整体来说他们尚未经济独立,也不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其所需要承担的责任比较小,但是大学生可能遇到的意外和疾病的几率并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减少。若是遇上了意外或者疾病,大学生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承担相应的医疗费用等等,其给父母带来的经济负担还是比较大的,购买保险虽然不能阻止风险的发生,但是能在风险发生之后给予一种经济补偿,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不过大学生尚没有经济来源,来选择保险的时候不能盲目购买,要在自己的经济水平上选择自己真正需要的,适合自己的保险。建议先购置保费比较低的意外险,毕业之后有经济能力了再购置重疾险等险种。

网友解答:

婴幼儿都需要购买保险,大学生当然有必要购买保险阿!大学生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的城市读书,谁都不能保证自己会不会遇到什么风险,何况自己也没有经济能力,遇到风险之后承担的肯定还是父母。父母养我们这么大了,这时候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不但是为自己提供了一份保障,也是对父母负责任的表现。不过大学生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买保险的时候要多加考虑,考虑自己的需求和实际经济情况,为了购买保险变得没生活费用就没这种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