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半年川内城市GDP排名 南充GDP排名2022上半年排第五

微聊财经圈2022-09-07 08:20:56 举报

川内城市2022年上半年GDP排名出炉,南充排在第五,但增速堪忧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最新相关资讯吧。

2022年上半年,南充GDP总值为1182.85亿元,同比增长2.7%。该数据一出,相信不少人都想与川内其他兄弟城市对比一番,看看经济活力等方面与其他城市相差多大。

成都的发展是川内其他城市都不能匹敌的,所以往往撇开不谈。作为成渝经济圈的种子选手,南充、绵阳、德阳、宜宾、泸州这几个城市则容易被拿来做对比。

以上这五座城市,绵阳是四川首个GDP破3000亿元的地级市,其次则是宜宾,而南充2021年GDP还未突破3000亿。对比这些城市2022年中生产总值,看看谁的发展更为突出呢?

01绵阳增速最快

可以看出,绵阳不仅是GDP产值,就连增速都是这几个城市中最快的。宜宾紧随其后,德阳GDP产值排在南充前面,但南充增速比德阳高;泸州虽然GDP产值排在南充后面,但相差不大,也是紧紧追随,增速则超过南充,两城的差距在逐渐拉近。

绵阳和宜宾近几年发展迅猛,特别是宜宾,在动力电池、教育、智能终端等优质产业的拉动下,其发展强劲十足。

值得关注的是,泸州和南充的差距越来越小,去年,泸州GDP增速超过南充,今年上半年也是如此,泸州在白酒等产业的发展颇为迅猛,希望下半年的南充奋力拼搏,拉开更多差距。

02南充农业发展突出

从产业来看,南充的第一产业也就是农业发展比较突出;第二产业则相对较弱,不过南充在今年已经推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建议,这些都将为未来工业发展蓄力。而今年前5个月,南充新签约项目超100个,协议总投资超750亿元,也能看出南充工业方面正在发力。期待南充在工业领域获得更多发展,吸引优秀企业入驻南充,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

第三产业南充发展也相对比较优质,南充近几年聚焦交通运输业、教育、文化、金融、旅游业等方面的发展,让城市具竞争力。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