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半年广西各市GDP排名如何?梧州增速排全区第三  

财经搜罗站2022-07-22 20:51:23 举报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梧州市GDP增长4.5%,增速排名全区第三位。

那么2022年上半年广西各市的GDP排名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南宁:南宁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来看,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增速也基本是中低速水平。虽然南宁增速慢,但是由于体量大所以增量是领先于省内其它城市的。

2、柳州:柳州去年的表现不尽人意,前三季度增速和增量都还好,可到了第四季度由于柳州重要的企业停工减产产业转型较慢增长-6.4%。虽然今年第一季度柳州直接恢复到-3.2%的增速,但柳州上半年直接增长-11.2%,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3、桂林:桂林虽然没有柳州那么惨,但增速也好不到哪里去,去年第四季度只增长了0.72%,直接拉低了整个桂林全年的增量。

4、玉林:玉林去年的表现让人大为震惊,第四季度在整个全国都是慢增长的情况下,玉林跑出了17.62%的增速让人感到惊叹。至于玉林今年上半年的增长速度则相对缓慢了下来,只有6.6%增长。

5、钦州:钦州经济体量位居广西中上游,而且增速非常可观,钦州有自贸港的加持和方案的倾斜,第一季度还跑出了名义25%的增速,前途不可限量。

6、百色:与钦州不相上下的百色,在今年第一季度疫情下,仍然能跑出名义9%的增速实属让人惊讶。

7、北海:北海自2020年受疫情影响负增长之后,2021年全面崛起到2022年可以说是爆发之年。

8、贵港:贵港增速由负转正,但增速还是比较慢。

9、梧州:梧州第一季度表现都非常亮眼,名义增速高达30%比海南自贸区的增速还要高,梧州算是彻底复苏了。

剩下的河池、崇左、贺州、防城港、来宾经济体量都差不多,除了河池及防城港之外,增速都是比较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