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债什么时候发行?2020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表一览表

互联网2020-09-15 08:11:54 举报

2020年国债发行时间银行方面并未公布,但根据近两年国债发行的时间来看,一般在三四月份,大家可关注人民银行公告。

国债最新发行时间及利率表一览

中国人民银行公告显示,今年4月10日、6月10日、7月10日、8月10日、10月10日的是电子式国债,5月10日、9月10日、11月10日的是凭证式国债。

2020年第一批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从3月10日开始发行,票面利率较去年同期不变,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

注意:

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到期一次性支付本息;电子式国债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互联网上购买,每年付息一次,到期还本。

购买电子式国债,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的活期存折(或借记卡),在银行网点开立一个“个人国债账户”后才能购买,购买的国债记在账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