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中秋股市放假安排:2020国庆中秋加班费怎么算?

互联网2020-09-14 19:09:08 举报

2020国庆中秋加班费怎么算?国庆中秋同一天能按6倍工资吗?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如下:

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2020年的放假通知公布后,有很多小伙伴看完后不禁问明年国庆、中秋是同一天,那天加班有6倍工资吗?有几天是3倍工资的?在回答这些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加班工资是怎么算的!

一、加班工资怎么算

计算加班工资的公式为:

加班工资=(计算基数/21.75)×计算系数×加班天数

节假日加班工资=(计算基数/21.75)×300%×加班天数

加班工资=(计算基数/21.75)×200%×加班天数

如果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不得以调休代替支付加班工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如果用人单位在除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调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调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