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全国GDP排名出炉 2022上半年全国GDP排名前十名一览

投资点金手2022-08-04 15:24:31 举报

据了解,2022年时间已然过半,各个城市、直辖市相继公布半年成绩。根据全国各地公布的2022年上半年GDP数据进行统计,相应的排名也相继出炉!

从排名榜单中可以看出,排名前十名的城市与2021年全年GDP排名相差无几,2022年上半年GDP前十名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广州、苏州、成都、杭州、武汉和南京。

这十大城市中上海让出了榜首,北京以19352.2亿元GDP排在了全国第一,其中前十名中突破万亿GDP的就有6座城市。另外,从前十名的排名当中我们显然没有看到天津的身影,排名前四的城市就有三座是直辖市,而天津作为四大直辖市之一未能挤进前十实属让人遗憾。

这其中的原因不得不说和当下天津的转型发展有一定的关联,同时,疫情的影响因素也非常大。自年初以来天津已经经历疫情不下五次了,现在的天津也正在经历疫情。

不过看天津2022年上半年GDP的成绩,天津仍然非常的优秀

此次天津以7620.58亿元的GDP成绩排在了全国第十一位,这样的排名与2021年全年GDP排名是一致的。

这样的成绩同比增长了0.4%。分产业来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8.36亿元,同比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2774.92亿元,同比下降1.8%;第三产业增加值4767.3亿元,同比增长1.5%。

同这样的数据可以看出,天津第二产业同比出现下降,原因的话不难看出天津二产发展受到疫情影响较为严重,上半年众多工业制造业停产停工时间较长,经济影响很大;而三产实现同比增长,这归功于天津市为拉动经济消费,实施发放消费券的方法,同时大力支持夜经济的发展,这两方面对三产的影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