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调整新消息2022年:年内已八轮调价,油价是否还会继续上涨?

数字怪咖2022-05-14 08:53:44 举报

从去年开始,国内油价呈现持续上涨趋势。截止到3月份,95号汽油全面突破9元大关,部分城市的92号汽油价格也达到了9元以上。这就意味着,普通轿车加满一箱油的费用达到300-500左右,而大油箱汽车加满一箱油的开支高达千元。看到油价不断攀升,广大车主可愁怀了,继续涨下去就真的开不起车了。一次加油费用是大几百或上千,一个月加三两次汽油,半个月工资就搭进去了。

不光是车主们叫苦连天,受油价影响的其他产业人员也是倍感压力。就好比说菜饭,由于运输成本增加,他们不得不提高蔬菜价格。经常买菜做饭的人就该知道,近期蔬菜价格处于高位,家庭开支明显增大。

直到4月中旬,进行今年第八轮调价之际,终于迎来转机,油价下跌了。虽然下调幅度不大,但对于车主而言,可以省下几十块钱就是好事。一听到油价下调,加油站的生意开始爆火,不少车主趁着降价,纷纷感到加油站加油,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次调价到底是什么情况。

受到五一劳动节假期的影响,第九轮油价调整将在本月16号进行。眼下,群众们很是好奇,这一回到底是惊喜还是失望呢?

第九轮油价调整或将继续涨价

根据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变化情况来介绍,第九轮油价调整很大可能性依然是涨价。因此,广大车主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有需要加油的赶紧去加,不然等到16号以后又得增加几十块的开销。

油价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

油价不断增长带来的弊端,除了给家庭开支构成压力之外,对我国经济发展以及制造业也产生了负面影响。

首先,油价持续增长对于我国GDP会形成影响。根据数据显示,国际油价在一年时间内上涨一个百分点,GDP就会下降0.01%。这个情况早已在多年前得到印证,在1999年的时候,国际原油价格上涨10.38%,我国的GDP在当年就下跌了0.07%。在2000年,国际原油价格上涨64%,国内GDP就下跌了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