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主题基金建仓会覆盖哪些领域 有哪些基金?

互联网2022-03-09 17:10:11 举报

碳中和主题基金建仓会覆盖哪些领域?可以上车吗?有哪些基金?

一、碳中和主题基金建仓会覆盖哪些领域?

碳中和主题基金建仓会覆盖新能源,还有电力股、环保股等,覆盖面比较广泛,与主题的契合度也较高。

未来碳中和基金会严格地围绕这个主题管理,目前看碳中和主题所覆盖的这几个方向景气度比较高,也具有长期价值。

二、碳中和基金可以上车吗?

从目前来看,碳中和基金还是值得投资的。公募基金普遍看好碳中和主题基金的发展。

今年以来,“碳达峰”、“碳中和”成为投资热点,公募机构在相关领域的投资也不断加大。7月22日,首只以“碳中和”命名的基金产品将正式开始发行,除此之外,还有多只名称中带“碳中和”、“低碳”等基金产品处于审核流程中。

目前,碳中和主题基金除了已经获批的西部利得碳中和混合外,还有至少14只碳中和概念相关基金即将发行,包括包括汇添富碳中和主题混合、海富通碳中和主题混合、创金合信2060碳中和混合、财通碳中和混合等。

三、碳中和基金有哪些?

碳中和基金包括汇添富碳中和主题混合、海富通碳中和主题混合、创金合信2060碳中和混合、财通碳中和混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