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为什么退市 散户的股票是换股还是卖掉?

互联网2021-09-07 13:12:20 举报

进入9月份之后,关于葛洲坝终止上市的消息,引发股民关注和讨论。这个时候,大家都比较关注葛洲坝为什么退市?以及散户的股票是换股还是卖掉?毕竟投资者还是比较担心葛洲坝退市后会遭受不小的损失。
葛洲坝散户如何换股
根据合并双方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经除息调整后的葛洲坝换股价格为每股8.69元,经除息调整后,中国能建的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96元,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换股比例相应确认为1:4.4337。
也就是说,投资者所持有的每股葛洲坝股票可换得4.4337股中国能建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如果按照上述换股比例计算,中国能建为本次合并发行的股份数量合计为116.7亿股。
中国能源建设是国内最大的能源工程建设服务供应商之一,在国内特高压电网市场市占率居第一。中国能源和葛洲坝并购完成回归A股市场后,在风电、光伏、水电占有较大市场份额,公司有望冲击千亿市值。
由此可见,葛洲坝终止上市只是暂时的,接下来中国能源和葛洲坝合并追之后会重新回归A股市场,因此,业内人士预计公司股票将上涨,建议散户手中的葛洲坝股票还是选择换股方式比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