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苹果龙头?2021年苹果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股涨停2021-11-16 14:48:47 举报

苹果龙头有:

欧菲光:龙头。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483.5亿,同比增长-6.97%;毛利润为52.74亿,净利润为-20.61亿元。曾经的苹果产业链摄像头模组龙头,也是众多苹果产业链中“绯闻”也比较多的公司,近期终于实锤和苹果“分手”的消息,不仅自身的估值大跌,也拖累了整个苹果产业链的兄弟。主营业务为光学光电业务、微电子业务和智能汽车业务。产品包括微摄像头模组、光学镜头、触摸屏及触控显示全贴合模组、指纹识别模组以及智能汽车电子产品等。

比亚迪:龙头。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1566亿,同比增长22.59%;毛利润为303.5亿,净利润为29.54亿元。车网融合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比亚迪在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比亚迪拥有有IT产业群,长期与苹果、三星等国际一流IT企业合作,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可在垂直整合的基础上集成创新,其研发速度和产品匹配都有保障,公司现有专门的事业部负责汽车电子开发,已开发出遥控驾驶、手机云服务等产品。

长盈精密:龙头。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97.98亿,净利润为4.79亿元。作为国内结构件领先企业,在2014年国产智能机金属机壳加速渗透期切入国产龙头主力供应链,2018年公司开始重点发力苹果公司,经历了2年验证期和2年导入期,结构件龙头整装再出发。

苹果概念上市公司其他的还有:

联创电子:在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66.14天、89.65天、95.72天、93.04天。已获全球知名AR技术公司授权开发光学镜头和光学影像模组。公司就光学镜头与苹果接触供货事宜。

云海金属:在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53.56天、58.59天、64.87天、70.28天。2019年年报披露,公司主营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和消费电子领域。在3C领域,公司的镁、铝合金产品主要供给富士康集团、可成集团、巨腾集团等,成功进入了苹果、三星、华为等消费电子知名品牌供应链。

水晶光电:在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81.78天、83.21天、77.66天、90.67天。A股唯一受益标的,窄带红外滤光片是受益:最为确定的部分;全球产能由水晶光电与美国VIAVI瓜分,18年公司出货份量占据全球27%;与苹果、华为、小米等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3D人脸识别TOF方案产品目前正在研发中。

爱施德:在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分别为6.93天、9.13天、9.95天、7.36天。公司深耕手机分销行业20多年,运营效率、行业地位、品牌合作和服务价值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与国内外优秀品牌商形成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是苹果、荣耀、三星等品牌的中国一级代理商。公司在全国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和办事处,服务31个省级区域,覆盖T1-T6全渠道和10万家手机门店及35,000多个综合网点,构建了连接品牌商和下游客户的高效立体的分销网络。

股涨停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