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苹果赔付7.4亿元 在华收入暴跌近3成

互联网2020-11-20 20:53:00 举报

美国加州总检察长贝塞拉当地时间11月18日宣布,苹果公司已与美国三十多个州达成1.13亿美元(约合7.4亿元人民币)的和解协议。此前,该公司被指控在iPhone系列部分产品的软件更新方面误导消费者,故意减慢手机运行速度以延长电池寿命。

据报道,贝塞拉在一份声明中称,苹果公司隐瞒了关于会导致手机性能下降的电池信息,与此同时,还以更新手机系统的方式,转移用户注意力。这种行为伤害了消费者的权益,限制了他们的知情权。

前不久,苹果公司刚发布2020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尽管营收、利润均超市场预期,iPhone却成为当季苹果主要产品销售额唯一下滑的产品,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647亿美元,市场预期为64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40亿美元;净利润为127亿美元,同比下降8%。

从产品来看,第四财季iPhone销售额为264.4亿美元,同比降幅约20%;可穿戴设备、家居及配件销售额7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2亿美元;Mac销售额为90.32亿美元,去年同期69.91亿美元;iPad销量为67.97亿美元,去年同期46.56亿美元。

根据财报,第四财季大中华区销售额79.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1.3亿美元,同比降幅为28.57%。不过,苹果CEO库克表示,由于此前中国消费者在等待5GiPhone,因此第四财季销售疲软。5G在中国相当先进,苹果对此充满信心,对2021财年第一财季大中华区销量抱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