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复盘 11月20日股市行情复盘

互联网2020-11-20 20:25:16 举报

财政刺激方案将继续进行的消息推动了美股的上涨,隔夜美股低开高走,最终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纳指涨近1%。具体来看,截至收盘,道指收盘涨44.81点,或0.15%,报29483.23点;纳指涨103.11点,或0.87%,报11904.71点;标普500指数涨14.08点,或0.39%,报3581.87点。

A股方面,今天开盘涨跌不一,在银行、保险、券商等大金融板块调整的情况下,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持续发力上扬;深成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态势,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强,盘中涨幅一度超1%。具体来看,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4%,收报3377.73点;深成指上涨0.54%,收报13852.42点;创业板指上涨0.83%,收报2667.09点。

量能方面,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全天合计成交7509亿元,仍徘徊于8000亿量级下方,从盘面看,目前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但是今天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金融没有护盘意向反倒是从早盘伊始就带头砸盘,银行、保险、券商全天弱势调整,但是即使在大金融调整的情况下,指数并没有出现崩盘迹象,说明市场的支撑力度还是够强,酿酒板块、新能源汽车以及周期股的发力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是资金活跃的地方,所以接下来的方向也很明显了。

北向资金方面,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4.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9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49亿元。三一重工净买入3.25亿,格力电器净买入2.73亿,中国中免净买入2.06亿,恒瑞医药净买入2.00亿。

盘面上看,酿酒板块今天大幅拉升,涨幅4.17%两市居首,板块内也是再掀涨停潮,这波的白酒行情持续扩散至黄酒、啤酒等板块,金枫酒业、会稽山、古越龙山3只黄酒股今天全部实现连板。老白干酒、惠泉啤酒、张裕A、兰州黄河等也涨停;汽车板块再度活跃,英博尔、中通客车、新日股份、广汽集团、小康股份等涨停;有色、煤炭、航运、钢铁、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靠前,此外,RCS、军工、智能驾驶、光伏、氢燃料电池等板块盘中走强。而保险、银行、半导体板块走弱。整体看,板块加速轮动,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