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卖掉的企业现状 华为为何出售荣耀?

互联网2020-11-19 11:01:24 举报

荣耀还是卖了,没卖给神舟、小米或者是TCL,估计华为也是担心这几个公司有亲儿子,荣耀过继过去很可能会受气,所以,华为将荣耀出售给了一家新组建的,有背景的新公司(由深圳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牵头,30多个产业链供应商组合而成的智信新公司)。而这并不是华为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出售自己的优势业务。

早在2001年的时候,著名的“华为冬天时代”,华为以7.5亿美元的价格向艾默生出售安圣电气。直接导致了华为的一大批骨干出走,间接在工控、变频器、广电等行业衍生出当前的一些头部公司。这是华为的第一次,而不是最后一次。

而后在2006年,在进军美国市场无望的情况下,华为以8.82亿美元的价格将华三公司49%的股份卖给了3com,这笔交易也使其顺利的度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继而,华为将一部分资金用在了ICT的研发上,使得华三公司成为全球排名靠前的ICT企业。

在美国的重压下,华为在2019年再次将华为海洋51%的股权出售给了亨通光电。

我们可以看到,华为每次出售核心业务时,都是因为自身内部和外部环境遇到了危机,或者急需现金流用于下一步业务和技术的研发,这也是华为在补短板所迫不得已做的事情。任正非有一句话说得特别有道理:不会战略撤退的人就不会战略进攻。包括华为这次出售荣耀的业务,也是华为在当前形势下的一步大棋。

特别有意思的是,从华为历史上出售的公司来看,这些核心业务在之后都成长为行业的龙头,衍生出了非常多的行业龙头公司,促进了国内ICT产业的繁荣。出售的安圣如此,出售H3C也是如此。因此,出售荣耀所造成的人员流、信息流与资金流势必也会在行业内造就一系列的龙头公司。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