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期货上涨势头放缓 资金面依然保持做多情绪

互联网2020-10-17 09:32:24 举报

双节长假刚过去不久,油脂市场迎来一轮反弹后,势头放缓开始进行调整,多空观点在此出现分歧。

巴西播种延迟利于美豆出口

巴西咨询机构AgRural公司称,巴西大豆播种进展迟缓,是10年来的最慢播种进度。截至10月8日,巴西大豆播种进度仅仅达到3.4%,高于一周前的1.6%,原因在于天气炎热,土壤墒情偏低,农户在等待降雨。

9月10日美气象预测中心已确认拉尼娜现象形成,会令美国西南部和南美洲西岸变得异常干燥。巴西天气干旱使得巴西大豆播种进度被迫放慢,这也意味着巴西大豆的出口期延后,变相利于美豆延长销售季,利于美豆去库存。而且由于上季巴西大豆已出口95%,我国也将逐步增加美豆进口,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9月中国进口大豆979万吨,比8月960万吨增1.9%,较去年同期820万吨增19%。进口需求的重心转移也让处于垄断地位和拥有定价属性的美豆市场有恃无恐,外围资金看好中国的大豆需求预期而提振美豆价格,进口成本也支撑国内豆油商品。

暴雨或冲击马棕产量

因拉尼娜天气会令东南亚地区降雨增加,理论上利于棕榈油提升产量,但过度的暴雨及洪涝灾害却会冲击马来农作物的生长,使得本就在疫情期间限制出行、种植园外来务工劳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市场更加担忧马棕产量供应。总部位于英国的LMC国际公司董事长JamesFry称,拉尼娜现象对供应造成的威胁要远大于劳动力短缺造成的危害,后者一直是多年来的问题。他补充说,由于拉尼娜现象可能带来降雨,因此通常的四季度高产期可能推迟几个月。

下一页